《先锋风采》专栏: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抓党建 打造群众最满意检察院

日期:2019-07-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来源: 浏览量:1144



       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党支部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确保检察机关的纯洁性,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战斗力。
       结合检察改革和检察工作实际,市人民检察院党支部通过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推动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三级四岗”责任清单完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改进司法作风、保障司法办案,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市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开展“党建+”服务大局活动,促进干警宗旨观念、执法作风的转变,确保在工作中按政策办事,坚定维护法律尊严,努力实现“两结合、两促进、两发展”。开展“党建+”检察文化建设,设立院史馆、图书室、警示教育基地等功能性文化设施,提升党员干警的文化品位。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送法下乡、“结对共建、结对帮扶”等活动,深化检察文化建设。开展“党建+”文明创建活动,把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作为“强素能、创品牌、树形象、促公信”工程,通过“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引导党员干警以身作则,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营造检察机关文明创建氛围,开创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
       市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曾荣获省、市先进支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首届十佳“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龙江楷模”等荣誉称号,两次记集体一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