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司机突发疾病 中俄联手跨国救援

日期:2019-07-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559



       7月10日,东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中方代理公司的紧急求助电话称,一名俄罗斯籍货车司机在我市突发疾病,急需回国治疗。时间紧迫,一场跨国紧急救援在东宁口岸上演。
       7月9日下午13点多,一名俄罗斯籍货车司机在我市运输货物途中突发疾病,被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初步诊断为脑溢血并发脑疝,情况十分危急,市人民医院对患者进行了紧急治疗。7月10日7点40分,患者的家人决定回国治疗,希望东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给予通关便利。
       7月10日上午9时,俄罗斯籍患者乘坐急救车辆到达东宁口岸,东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为缩短通关时间,在救护车上对患者进行了人证对照,随后,为患者的妻子办理了出境手续。在中俄边境界桥上,中俄双方的急救车辆行驶到界河桥中间进行对接,东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患者转移到俄方急救车上,紧急送往俄方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