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入围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

日期:2019-07-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116



       7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七部委联合公布了第二批11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我市成功入围,这是我市在争取国家级竞争性项目试点落地方面取得的又一佳绩。
       据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特色鲜明、融合模式清晰、产业集聚发展、利益联结紧密、配套服务完善、组织管理高效,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发展经验具备复制推广价值,且经国家认定的园区。
       我市素有塞北小江南之美誉,区域面积7139平方公里,地理概貌为“九山半水半分田”。物产丰饶,盛产滩头鱼、大马哈、松茸等名贵特产和山珍。森林覆盖率达85.3%,是全国生态示范区、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区。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契机,积极努力推动全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特色产业富民战略,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进黑木耳、境外农业、劳务经济、特色农业和生态产业等五大产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此次成功入围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对我市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