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19-07-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202



       7月13日,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市长申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树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张秀月,及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当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防汛抗旱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国家省市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和省长王文涛对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各成员单位任务职责和防汛抗旱工作机制,制定防汛抗旱预案164个,争取资金275万元,对四处山水毁工程进行了修复,下拨了抗旱水泵30台,新打机井5眼,对全市40个易遭遇山洪灾害的村屯预警设备进行了检查,组建了专业抢险队伍,全面加强橡皮艇,冲锋舟,水泵、编织袋等抗旱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对各村屯负责人进行防汛培训,对险工弱段进行了加固维护。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中心,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理念,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形势,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预防工作,突出防范山洪、泥石流、牤牛水、滑坡等灾害及水库和险工弱段等重点区域的排查预防。各成员单位领导要上岗到位、在岗带班,亲办督办,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要进一步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和一线防汛工作巡查,落实落靠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人。要全面加强值班值宿,做好精准预警应急信息通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防汛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容不得半点麻痹和懈怠,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