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1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农业农村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农机局举办秸秆处理与免耕播种培训

717日上午,东宁镇政府大会议室正在举办东宁市2019秸秆还田暨2020免耕播种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农机局推广站联合牡丹江市安装秸秆处理检测公司举办,是落实省政府对秸秆三种全量还田和免耕播种作业补助政策,进一步加大秸秆综合利用推广力度的新举措。培训结合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关于做好2019年农机作业检测仪安装工作通知》,重点讲解省政府今秋玉米秸秆翻埋和碎混还田、水稻秸秆翻埋还田和明春玉米秸秆免耕播种覆盖还田三种作业技术要求及补助标准等政策,特别是新增加的今秋玉米秸秆碎混作业,水稻秸秆翻埋作业及明春免耕播种作业补助新政策,同时宣讲机械化打包,机械化青黄储等离田作业技术。通过广泛宣传让广大农机户和农民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为各镇村政府秸秆处理通过机械化找对思路,为处理秸秆农机作业组织和农机户增加财路,为农村秸秆变废为宝,实现种养结合提供出路,使秸秆产业“第四能源”成为助力生态农业和美丽新农村发展的新引擎。

培训班得到各镇村和广大农机户的积极支持和响应。东宁镇参加人员有镇主管镇长、包村干部、农机站人员、村支书、村民委员会主任、农机合作社及准备安装和已安装检测仪秸秆处理企业、农机大户近百人,参加培训人员对省农业农村厅治理秸秆新方向、政策和新办法纷纷点赞,对在挂锄期提早举办这次有针对性,解决农业农村实际难题的学习非常欢迎,大家对东宁市今秋明春秸秆处理种好耕地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下午培训班在三岔口镇举办,全市六镇将轮流举办五场覆盖全市不留死角,同时还辐射并吸引了周边绥芬河市农村及绥阳林业局企业农业生产者前来参加,为牡丹江市2019年秸秆处理打开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