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矛盾多元化解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9-07-1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64



       7月16日,我市举办矛盾多元化解工作研讨会,就创新“三联三调”矛盾化解机制进行研讨推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树军及全市各镇、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信访局、城乡社区局等16个单位的主管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解读了市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平安东宁”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关“创新‘三联三调’矛盾化解机制”内涵、作用及各单位职责等。与会人员结合所在单位职能和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各抒己见,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树军在讲话中说,创新“三联三调”矛盾化解机制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下步基层治理工作重点之一,有利于化解基层矛盾、减轻基层压力、深化治访治乱,在东宁发扬和创立“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的枫桥经验升级版。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按照上下联动,力量联合,部门联动原则,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信息反馈,强化源头预防工作;要全面加强矛盾化解工作组织架构,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专家型、专业型、懂政治的专业干部队伍,实行市、镇、村三级调节力量下沉的“自调”、“联调”、“会调”机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群体不出市、矛盾不上交”;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建立基层工作奖罚机制,做好保障工作,进一步深化“平安东宁”建设,营造社会大局稳定、治安持续良好,百姓安居乐业的平安社会环境,保障东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