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经济报头版】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到东宁市调研境外粮食种植和回运

日期:2019-07-24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田野 张晓姝  来源: 浏览量:4464

         本报讯(田野 记者 张晓姝)718日至19日,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到东宁市调研境外粮食种植和回运工作。

         近年来,东宁市高度重视境外粮食种植和回运工作。在俄耕种土地面积已达340万亩,共有10万亩以上的超大型综合农场6家,中小型农场20家,微型家庭农场420家,开发种植区域遍布俄罗斯6个州25个区,年粮食产量达到60万吨以上,成为对俄农业合作第一市。

         2018年,东宁市进口俄粮13.7万吨,其中大豆12万吨,玉米等1.7万吨。2011年以来,东宁口岸累计进口俄粮49.8万吨,包括大豆、玉米、面粉、大米等品种。

         调研中,国家发改委调研组领导对东宁市境外粮食种植和回运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东宁市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拓宽融资渠道,努力提高进口粮食加工能力;要充分发挥境外园区功能,不断探索中俄农业产业合作新模式。

         在东宁市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宏达、鑫源、富海等东宁市部分从事境外粮食种植和回运业务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