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0729334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18
主题分类 对外事务 机构分类 外事办公室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同志率团应邀出访俄乌苏里斯克市
    5月7日—10日,市委副书记华国玉率市外事、商务部门负责人应邀赴乌苏里斯克市参加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4周年庆典活动。
  5月8日,乌苏里斯克市长、杜马主席鲁吉与我市代表团、牡丹江代表团、绥芬河代表团、鸡西代表团、密山代表团、珲春代表团进行了官方会谈。会谈中,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向乌苏里斯克市长、杜马主席鲁吉转达了书委书记孙涛、市长申奥的节日问候,并感谢鲁吉先生邀请我市代表团参加世界反法西斯胜利日庆典活动。双方还就东宁—乌苏里斯克旅游、文化、体育、媒体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以2019年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契机,继续加强双方各方面合作交流,通过文体合作交流活动促进两地经贸往来发展。
  下午,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在乌苏里斯克市长、杜马主席鲁吉的陪同下共同赴胜利广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进行简短会谈,双方共同表达了两国人民向往和平、热爱和平、捍卫和平的愿望,并表示要珍视两国传统友谊,加强携手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5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参加了乌苏里斯克驻军阅兵仪式及“胜利日”大型主题游行仪式。活动中,市委副书记华国玉表示,爱国教育应从全民发起,他在上午看到乌苏里斯克人民能够以积极的态度自觉参与到胜利日活动当中,充分体现出俄方对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视。东宁愿与乌苏里斯克市携手,共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力度,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下午,东宁代表团参加了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系列庆典活动。
  出访期间,市委副书记华国玉率商务、外事部门负责人先后考察了我市康吉境外工业园区、华宇工业园区、华洋农业园区。考察过程中,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听取了各园区负责人关于园区如何享受自由港和超前发展区政策、发展中所遇瓶颈、今后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市委副书记华国玉表示,中共东宁市委、市政府永远是我市境外企业的坚强后盾,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原则,积极为我市境外企业争取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5月10日,我市代表团一行顺利返回东宁,结束此次出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