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07297910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29
主题分类 对外事务 机构分类 外事办公室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昌率团应邀出访俄米哈区
  应俄米哈区杜马主席罗莫夫采夫邀请,2019年5月7—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昌率东宁代表团应邀参加俄米哈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庆典活动。
  5月7日下午,我市代表团在俄米哈区杜马副主席巴维尔的陪同下赴广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共同缅怀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烈士,表达了两国人民向往和平、热爱和平、捍卫和平的愿望。
  5月8日,东宁代表团参观了米哈区超前发展区及入驻企业,并与米哈区行政长官阿尔希波夫、杜马副主席巴维尔等进行了座谈。米哈区首先感谢东宁代表团百忙之中参加他们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庆典活动,这是国外代表团首次参加其举办的大型活动,将永久载入米哈区史册。米哈区表示,二战期间,中俄两国人民联手抵御外侵,最终正义战胜了邪恶,取得了悲壮而又沉痛的胜利,我们为此庆祝。和平年代,我们为了两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发展是加深两地人民友好的关键。2018年,米哈区与东宁市建立了友好联系,两地杜马和人大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加强联系,深化经贸、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昌向米哈区简要介绍了东宁发展情况、发展优势和境外园区发展情况,并指出,值此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我们应邀出访贵区,缅怀先烈、回顾历史、探讨发展、共商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东宁市与米哈区地缘相近,在农业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优势互补。双方应放大各自优势,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促进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活动交流,通过人文交流促进经贸合作繁荣发展,造福两地百姓。双方还就相关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9日,东宁代表团参加米哈区胜利日大型主题游行等系列庆典活动后,顺利返回东宁,结束此次出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