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07292258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29
主题分类 对外事务 机构分类 外事办公室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长申奥同志率团赴哈尔滨参加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6月14日至17日,市长申奥率团赴哈尔滨参加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参会期间,市长申奥分别与俄罗斯十月区代表团、堪察加边区代表团、卡卢加州代表团、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代表团进行工作会晤并建立友好联系。
  6月15日下午,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牡丹江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与俄联邦十月区正式签署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协议。牡丹江市领导马志勇、王文力、赵荣国、徐利刃、齐忠彦,市长申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出席签约仪式。该协议的签署对于我市与十月区的经济发展、贸易合作、文化交流均具有重大意义和影响。
  同日,市长申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对外经济局局长季霍诺夫进行友好会晤,双方就开展各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对接和探讨。
  会谈中,市长申奥向来参会的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政府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其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我市在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寻找合作城市,与其建立友好联系,制定互访机制,共同开展文体、经贸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执行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对外经济局局长季霍诺夫表示,很荣幸能与东宁代表团进行深入交流,希望我市与东宁在加强经贸合作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人文交流,共同开辟合作发展新篇章。双方还就东宁乳制品、肉制品企业赴白俄罗斯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探讨对接。
  参会期间,市长申奥多次受邀参加省政府外事活动,宣传推介东宁,进一步凸显了我市在全省对俄经贸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6月15日,市长申奥陪同副省长聂云凌会见了俄罗斯卡卢加州副州长波波夫。双方就推动两地区在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16日,市长申奥陪同副省长沈莹会见了俄罗斯堪察加边区政府副主席祖巴里。双方就加快两地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俄罗斯堪察加边区叶利佐沃市政区早已在2018年就与我市签署了友好关系协议,相信本次会晤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与堪察加边区的务实合作,助推我市对俄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晤期间,市长申奥向各代表团递交了东宁市第七届宝玉石节暨第四届市民节系列活动邀请函,希望各代表团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