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日期 2019-08-08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村里来了省级文艺轻骑兵:省评剧艺术中心“送欢笑到基层”“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小分队到东宁市慰问演出
 


      连日来,东宁市泡子沿村、东绥村等村屯的文化活动广场上,一台台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轮番呈现,成为东宁基层群众茶余饭后新增的一道道文艺大餐,再度将东宁市小江南之夏旅游季推向高潮。 


      8月7日,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到东宁市进行"结对子、种文化、送欢乐"慰问演出。这在我市还是头一次!

 
      他们不辞旅途劳顿,先后来到泡子沿村、东绥村等20个村文化广场,为农忙期的农民朋友献上一场场文化盛宴。
      本轮慰问演出小分队由国家一级演员李丽娜、陈曦、宁宇亮等30名艺术家组成,精心编排的一台台有歌曲、戏曲、舞蹈、器乐独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走进山区,走进边境,把欢笑送到百姓身边。演出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歌声、笑声、掌声不断。《祖国万岁》等歌曲为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评剧唱段《包公赔情》《王少安赶船》、黄梅戏《女附马》等优美的唱腔,让观众领略了祖国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观众在夏末的清凉里感受到文化进基层的火热。

 
      此轮文化惠民活动是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部署进行的,旨在丰富广大边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把党的温暖送到边陲基层。省评艺中心负责人表示,艺术来源于生活,更要走近生活,惠及最基层百姓。艺术的舞台未必高大上,将舞台放到基层、放到田间地头、让百姓触手可及,才能在百姓心中扎根,才能保持艺术的永久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