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0820801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01
主题分类 对外事务 机构分类 外事办公室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我办今年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以来,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工作,在意识形态领域加强了思想阵地建设,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取得了一定成果。现将具体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深入学习巩固基础。以微信自学和党员大会集中学的方法,五次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时代面对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政治理论文章,从思想上根本巩固了意识形态理论基础。同时通过指尖学习站的便捷条件,让大家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了解了国家大政方针、正确政策走向,端正了思想,理顺了态度,明确了职责。
  (二)完善网评员队伍扩大影响。明确规定了网络评论员的职责,制定完善了网络评论员管理办法,由我办网络评论员同志签署了安全及保密承诺书,并按要求在市委宣传部网络评论员系统中进行了备案,保证了网评员的专业性和责任性,为更好地营造有利于全办全社会的稳定良好舆论环境铸下了良好基础。
  (三)加强了涉外工作人员的意识培训。将翻译室、审批室同志纳入到重点培训对象当中,加强了对其在俄出访或接待外宾、办理公务护照和APEC商务旅行卡时的言行规范度的集中教育。重点强调了出行教育、接待礼仪等,并建立了舆情反馈机制,保证在国外或接待外宾期间发生的舆论特殊情况及时做好记录,并上报主要领导,确保了舆论的安全性。
  (四)出台了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方案。由我办领导班子召开党组专题研究,讨论决定了《中共东宁市外事办公室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方案》。建立了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和责任、工作机制,加强了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和引导,强化了政治理论武装,为我办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强劲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半年我办将继续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案和四巡四督四加强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工作,加大理论培训力度,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并探索更多元化更有效接地气易于掌握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并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将外事全体领导干部紧密团结在市委、市政府政策周围,为东宁发展的美好明天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