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灾后防疫 防止疫情发生

日期:2019-08-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来源: 浏览量:1221



       洪灾过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疫情发生。
       连续的强降雨致使绥芬河流域水位暴涨,我市多地区遭受洪涝灾害。连日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受灾较为严重的三岔口镇泡子沿村、永和村、幸福村、新立村等村屯,联合当地卫生院和村委会,开展灾后消毒工作,有效消灭汛后传染源。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洪水已经褪去,但是部分村民家的屋内和院内仍有大量积水和淤泥,墙上被洪水冲刷过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洪水过后是虫蝇孳生的高峰期,容易引发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十分重要。工作人员现场对居民住宅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防疫,免费为受灾群众发放消毒药品,并指导他们对水淹部位及被洪水浸泡过的物品进行科学消毒,广泛宣传洪涝期间卫生防病知识,提高群众灾后卫生防病意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对部分村屯的饮用水进行了采样检测,确保灾后群众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