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26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的书屋我的梦——东宁市图书馆深入乡村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农村少年儿童文化生活,东宁市图书馆来到东宁镇东绥村农家书屋、夹信子村农家书屋、老黑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儿童阅读实践推广系列活动。

  

 

    在东绥村农家书屋,以“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开展理想教育课堂。志愿者小颖姐姐从树立理想的意义、方法等方面,向孩子们进行了理想教育。小颖姐姐将自己从小树理想通过不断努力最终实现理想的故事分享给孩子们,引导孩子们思考自己的理想,并向孩子们传达通过阅读点亮梦想、实现梦想的理念。之后,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拿起画笔,画出了自己的梦想和对祖国的祝福,用特殊的方式向祖国70华诞献礼。本次活动在孩子心中播下理想的种子,点燃了他们理想的火花。

    在老黑山镇中心小学,故事姐姐小杰为同学们讲述了祖国历史和版图故事,随后,一场紧张激烈的祖国版图拼图大赛开始了。来自不同年级的孩子们手中拿着祖国地图,以记时制的方式进行比拼,同学们根据对祖国省份的熟悉程度,完成了拼图比赛。本次主题活动增强了小学生们对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可侵犯的领土意识,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心。

 

 

    在夹信子村农家书屋,图书馆故事姐姐们带来了好看的绘本,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绘本故事。《大脚丫学芭蕾》的故事,让孩子们学会思考,学会正视自己的缺点,认可自己。绘本《小黄和小兰》更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了解色彩。通过绘本分享、游戏互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绘本无限的魅力,激发了农村少年儿童对手绘本阅读的兴趣。

 

    在”童言妙语话祖国”活动中,孩子们填写了“十问十答”问卷,以独特的思维、奇妙的视角,表达出了孩子们眼中的祖国,字里行间流露着孩子们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本次活动立足于农家书屋这个文化阵地,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农村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