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25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演出第八场——万步有约徒步队专场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宣传思想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繁荣我市群众文化,大力弘扬践行“敢为善成、开放包容”的东宁人文精神,激发全市人民报效祖国、奋发有为的创业热情,充分展示边城儿女的爱国情怀。8月23日晚6点半,由东宁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馆承办、全市各群众文化志愿者协会、文艺团体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东宁心声”广场群众文化活动第八场——万步有约徒步队专场文艺演出在东宁市率宾广场激情上演。 


      演出节目非常丰富 ,一曲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了演出序幕,紧接着女声表演唱《十送红军》,架子鼓演奏《中国龙》、旗袍《伦巴》,歌伴舞《我爱大中华》,京歌《梨花颂》,歌曲《骆驼草》,藏族舞蹈《北京的金山上》,徒步歌《相约健康》,新疆舞《大地母亲》,女声小合唱《祝福祖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舞蹈《微山湖》等节目也依次上演,最后在一曲维也纳华尔兹《今夜无眠》中落下了帷幕。


      演出进行了1个半小时,演员们精神振奋,观众热情高涨,台上台下歌声、乐曲声、掌声、喝彩声汇聚一片欢乐的海洋。

 
     万步有约徒步队是我市唯一家集长途徒步、短途徒步、广场徒步、公园徒步、定期徒步有约及文艺活动为一体的一支群众性民间组织。现有队员1300余人,成员均来自我市各行各业。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在我市名声大作,从开始几十人到如今已发展到了超千人。三年来,积极参加全市各种文育活动,无论是徒步活动,还是队伍整体的综合素养都是一流的,  整齐的队伍和步伐及文明行为,受到了文旅领导及广大市民的高度评价。
     万步有约徒步队自成立以来,得到了上级文旅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经过协会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各项活动开展正常,成员逐步增加,活动中他(她)们自觉遵纪守法,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上级文旅主管部门的各项活动, 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先后成立了协会组织机构,制定管理制度,吸纳会员,签订安全协议书等工作,为我市全民健身活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