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全民健身嘉年华如火如荼
 

   


                                
    8月8日是我国全民健身日,8日晚19点30分,我市2019年体育节全民健身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馆举行。市领导李欣宏、鲁光发、毕凤梅、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工会主席伊戈尔,我市18个协会、社会团体成员及体育爱好者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黑龙江省全民健身计划2016年-2020年》相关文件要求,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养成健身习惯,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全民健身热潮,推进我市文化体育大发展、大繁荣。
    副市长鲁光发在启动仪式上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对推进我市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促进体育产业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功能、促进全民健康、实现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各类体育活动,增强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不断促进身心健康,激发奋发向上的热情,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8支社会团体进行了全民健身展演。由我市太极拳培训中心带来的拳扇组合表演拉开了展演序幕,刚柔相济、气势雄壮的太极扇、太极剑表演,招招有法,式式严谨的单刀和单剑表演,展示了广大武术爱好者的飒爽英姿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演出中,市体育舞蹈协会的会员们身着华丽的服装,伴随着优美的乐曲,在场地中翩翩起舞,展现了广大老年朋友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的赞美之情,动人的歌曲,优美的舞姿,将演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随后,我市梦之队有氧健身操协会、王娟曳舞团、老年大学、健身操舞协会、武术协会、跆拳道协会等社会团体相继登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从8月至12月,我市将陆续举办百人徒步建行、中老年门球比赛、小江南盛夏旅游季之全民健身群众体育赛事、三对三篮球赛、青少年雪地足球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