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届“欧亚杯”中俄游泳公开赛
 


          8月18日,东宁小江南盛夏旅游季暨体育节全民健身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2019东宁市首届"欧亚杯"中俄游泳公开赛在碧水湾水上大世界举行,向建国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献礼。

      本次游泳公开赛由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俄罗斯卡萨德卡冬泳联合会、市冬泳协会、碧水湾游乐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增强全民体质,深入推进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推动我市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繁荣发展。同时通过比赛为中俄游泳爱好者提供切磋泳技的平台,加强两国体育人文交流,促进两国睦邻友好。

          本次比赛共有俄罗斯卡萨德卡冬泳联合会和我市冬泳协会、冉冉水上乐园等国内外6支队伍近120人参加。参赛选手按照年龄和性别分设4个组,每个年龄组设有50米、100米自由泳,50米、100米蛙泳,4×50混合泳接力5个比赛项目。

      比赛中,中俄参赛选手们劈波斩浪,奋勇争先。泳池中击水声和泳池边加油呐喊声充满了整个赛场。参赛选手们以专业的游泳技巧,带来一场场精彩的高水平对决。而极具视觉冲击的水上健身游泳表演活动,更是以精湛的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东宁市充分发挥绥芬河独有的水资源优势,全力打造游泳运动品牌,游泳运动不断普及,有力促进了东宁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与此同时,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还依托口岸优势,积极组织国际冬泳邀请赛、中俄游泳公开赛等国际赛事,力争通过此类活动,最大限度推进文化体育旅游方面的融合,将东宁打造成中俄边境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