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0830232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30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机构分类 交通运输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公路养路段积极开展帮扶村受灾救援工作

受台风“罗莎”影响,8月15日至8月16日我市及绥芬河上游地区遭遇大到暴雨。连续强降雨造成绥芬河流域水位急剧上涨。公路养路段帮扶村转角楼村处于沿河低洼地带,受到水患威胁急需全村立即撤离。

8月17日晚10点,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公路养路段帮扶工作队配合转角楼村两委分成八个小组,挨家按户通知村民撤离,个别年老体弱病残等不愿撤离的弱势群体,公路养路段帮扶工作队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做劝解工作。有效确保了在洪峰到达之前全部村民安全有序登上了政府统一安排的客车。在安全抵达体育馆、青少年宫后,公路养路段扶贫工作队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妥善安置受灾村民,在转移过程中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撤离的同时,公路养路段部分干部职工协助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转角楼村西头绥芬河二号桥下筑起了高1.3米,长50米的防洪坝抵御洪水。

洪水退后,公路养路段帮扶干部协助市领导、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勘查了村屯受灾情况,此次洪水造成转角楼村多处水渠、泄洪渠被泥石流填埋,冲毁涵洞一座,农田地被淹700多亩。公路养路段帮扶工作队将继续积极协助转角楼村两委做好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