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开展废弃农药包装物集中回收资源化处置工作

日期:2019-09-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211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废弃农药包装物集中回收资源化处置工作,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美丽东宁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和集中处置体系建设,探索引入市场化运营机制,让废弃农药包装物变资源,转换为经济效益,企业和农民都受益,从根本上解决农药瓶随手乱丢的问题,净化农村生态环境。目前,我市各镇、村和农药商店、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综合商店,均已设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各镇、各部门不断加大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宣传力度,定制防渗漏专用回收袋,对废弃农药包装物进行有偿回收,鼓励引导农民自觉回收废弃农药包装物。我市还与黑龙江文武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合作回收处置机制,将全市废弃农药包装物进行无害资源化处置。

       在这次废弃农药瓶集中回收资源化处置工作中,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并出动专业危化品运输车辆,深入大肚川和三岔口镇,将这两个镇的1500袋废弃农药包装物集中回收,交由黑龙江文武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转运回去进行无害资源化处置。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近期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还将继续深入全市其他镇村开展废弃农药瓶集中回收资源化处置工作,同时呼吁广大城乡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和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到农药废弃包装物的回收工作中,携手努力,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美丽东宁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