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开选聘农民农技员

日期:2019-09-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716



       近日,我市举办公开遴选特聘农技员考试,在全市六镇公开选聘农民农技员,为我市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近年来,现代农业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对农业新技术多元化服务和适应产业发展的农技人员需求日益增多,选聘技术经验更接地气,更容易被农户接受,且长期在生产一线的乡土人才作为特聘农技员,成为更好地服务农户,打通农技推广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手段。
       这次考试将在全市六镇农业种养能手,农业乡土专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骨干和科技示范户中公开选聘5名在水稻、旱田作物、黑木耳、果树、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方面,具有丰富生产实践经验和技术专长的农民农技员。这些特聘农民农技员将按照我市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技术需求,帮助农户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推广示范先进适用农业技术,对农户开展技能培训和服务,提高其科学种养水平,并对从事种植业的贫困户进行针对性技术指导,促进我市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高效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