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风采》:国家级优秀教师--张松霞

日期:2019-09-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静  来源: 浏览量:1898



       27年前,她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走上了三尺讲台,她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每一位学子成长,她就是大肚川镇团结小学教师——张松霞。
       张松霞现在担任大肚川镇团结小学语文和数学教学及学校的教务工作。在工作中,她辛勤付出、不求回报。由于家住在东宁,张松霞每天早晨6点多就要乘坐通勤车来到学校,直到傍晚才带着作业回到家,坚持批改完作业再睡觉。
       张松霞通过参加各种形式的培训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知识结构,每个学期都要给年轻教师上示范课,还要手把手地指导新教师备课、上课,帮助他们快速成长为教学骨干。在2018年度国培送教下乡活动中,她带领大肚川语文团队第二小组推出了市级精品课《夜色》,受到领导和同事们好评。
       张松霞的父母都患病,家庭负担较重。面对困难,张松霞咬紧牙关,坚持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年迈的父母和上高中的儿子,没有因为家里的困难影响到学校的工作。2012年冬天一个早晨,张松霞在坐通勤车去上班的路上遭遇了车祸,她都没有休息。
       在27年的农村教育工作中,张松霞始终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她用自己的辛勤和努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和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张松霞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