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涛、申奥等市领导看望慰问教师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日期:2019-09-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125



       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孙涛、市长申奥等领导,带着对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关爱,看望慰问了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勉励他们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市第一中学,市委书记孙涛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校园环境改善、教育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对学校在人才培养、实施素质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孙涛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敬业奉献、默默耕耘,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第一中学在今年高考中再创佳绩,普本、重本上线率均创历史最高,连续八年位居牡丹江各市县之首,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教育系统的榜样。孙涛希望市第一中学教师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人民教师默默耕耘、甘为人梯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弘扬高尚师德,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市实验小学,市委书记孙涛实地察看了学校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及教育教学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事业第一线的教师们致以了诚挚的祝福,希望实验小学广大教师牢记职责和使命,深入研究教育教学方法,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市长申奥深入市第三小学和第二中学,看望慰问了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向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东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慰问中,市长申奥参观了市第三小学校园警务室、新建的水冲式厕所和市第二中学校园警务室,并与优秀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和优秀教师代表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申奥说,教育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办好教育是民心所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在思想政治上、道德修养上、学识学风上以身作则,以高尚的人格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申奥说,我市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力度,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进一步改善师生们的学习工作环境,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与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