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日期:2019-09-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孙福林  来源: 浏览量:1137



       9月10日,我市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市党政会议中心举行。孙涛、申奥、黄成文、刘祥江、王树军、许家利、王雪言、鲁光发等市领导及市直单位、各镇、驻市中省直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加大投入,深化改革,学前教育认真实施三行动计划,义务教育全面实施省级标准化学校建设,现代职业教育经验在全省推广,高中教育深化招录制度改革,高考成绩喜人,连续多年位居牡丹江各市县之首,我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教育系统2018-2019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决定》,对全市尊师重教先进单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十佳乡村教师、优秀教师标兵进行了表彰。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绥阳镇、市第一中学等单位和学校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市委书记孙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支持关心东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孙涛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省、市教育工作部署,在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必须坚决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必须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着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规范办学行为从严依法治教,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着力保障困难群众受教育的权利;必须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强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育人才引进工作;必须建立全社会关注支持教育的保障机制,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新时代东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长申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申奥要求各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具体任务、具体要求落实好完成好,重点解决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难点焦点问题,加快补齐教育领域短板,全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步伐,努力开创我市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