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政企联动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19-09-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来源: 浏览量:1087



       9月10日下午,我市在东宁加油站开展政企联动应急救援演练。
       这次演练由市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中石油牡丹江分公司东宁片区承办,市公安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共同参与,旨在全面检验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强化政企联动应急响应机制,提升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促进政府、部门和企业应急预案的有效衔接,增强各单位应对事故灾难的协调处置能力和全社会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采取模拟实战的方式进行,模拟情境为加油站内一台加油机渗漏汽油,电机长时间运转,温度过高和静电作用导致起火。加油站迅速组织员工开展自救工作,并及时拨打119、120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故救援领导小组,组织各相关部门及专业救护队赶到事发现场,有序开展救援处置工作,快速、有效地扑灭火源,转移救治受伤人员。演练中,各部门配合密切,反应迅速,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达到了“不死一人,不扩大事故”的预期目的。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剑华担任这次应急救援演练总指挥,他在演练开始前求各部门团结协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演练,并通过这次演练查缺补漏,总结提高,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为我市应急救援工作积累经验。
       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了这次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