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

日期:2019-09-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079



       9月12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对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继续保持攻坚势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以问题整改成果促进脱贫攻坚质效提升。市领导申奥、王树军、张秀月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哈尔滨市巴彦县涉贫网络舆情调查情况的通报;听取了2019年县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清单;听取了关于牡丹江市脱贫攻坚调研组对我市反馈问题的整改建议;听取了我市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方案;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情况和拟建设东宁市黑木耳菌包厂综合养菌车间及附属实施项目的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扶贫和脱贫工作的攻坚期,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要集中精力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认真开展进村入户核查,确保所有农户排查到位,发现薄弱环节,补足短板;要加大对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做到真联动、真重视、真落实,根据问题整改台账,逐一比对核实,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扶贫质量和水平;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认真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了解他们的后续发展需求,制定措施,巩固脱贫成果;要抓好产业项目,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发挥项目对群众稳定增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