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涛、申奥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在东宁要塞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9-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268



       9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涛、市长申奥、市政协主席刘祥江等在家的市四个班子领导及市人民检察院领导集体来到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宁要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追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笃定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动力。
       在东宁要塞,孙涛、申奥、刘祥江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参观了罪证碑园、兵器园、抗联英雄园和东宁要塞博物馆,听取了东宁要塞景区提升规划汇报。东宁要塞内的一件件实物、一座座雕塑、一幅幅照片,在昭示侵华日军罪行的同时,也集中展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大家被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
       在东宁要塞会议室,东宁要塞博物馆二战史研究员王宗仁围绕“东宁是东三省最后沦陷地、东宁要塞是亚洲最大的军事要塞、东宁团山子是通往苏联的秘密通道、远东战役第一枪是在东宁打响、劳工暴动、苏联红军进军东宁”等方面内容,为领导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随后,由市委书记孙涛领誓,大家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表达自己坚定的政治信念,深切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不能忘记的“初心”和必须牢记的“使命”。宣誓结束后,大家与国旗合影,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祝福和热爱之情。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广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把一颗颗爱国心、一片片爱国情汇聚成磅礴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