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会议

日期:2019-09-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23



       9月18日晚,我市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会议。市长申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副市长陈大伟、鲁光发、张秀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2019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2019-2020年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督查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9月15日我市已经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9月25日到10月15日是高火险期。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秋防工作的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要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电视、标语、微信等多种形式,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形成“人人抓防火、人人为防火尽责”的良好势头。要加强宣传防火、科学扑火知识,曝光故意纵火人员、火灾肇事者等反面典型。冬季取暖期将至,要广泛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我市森林面积大,秋冬季降水少,要管控好外来人员和重点人员,加强火源管理。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抓好森防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以务实、有效为原则,抓好秋防。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值班值宿,不得离岗、脱岗,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报,确保森防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省政府常务会议已经明确,推动秸秆处理以还田为主,以燃料化、饲料化为辅,各镇要落实好秸秆还田、秸秆离田等方面的补贴政策措施,切实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特别是秸秆还田水平。要落实牢靠措施、因地制宜抓落实,进一步推广直燃锅炉,按要求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