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防范工作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19-09-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99



       9月18日晚,我市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防范工作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长申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副市长陈大伟、鲁光发、张秀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1-8月份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陆续展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也将在10月份召开,在这个时间节点,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当前,农忙秋收在即,煤矿、非煤矿山陆续复产复工,秋季火灾发生率增加,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校园安全防范形势严峻,都为我市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主要负责同志要具体抓。要高度重视“大体检、大执法、大曝光、大培训”专项行动,安全维稳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宿和应急处置。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责任重大,要围绕落实和发展抓安全,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各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疲惫厌战思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