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市委常委领学活动

日期:2019-09-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306



       我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市委常委领学活动。孙涛、申奥、黄成文、刘祥江等在家的市四个班子领导,市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参加学习,牡丹江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场指导。
       读书班上,市委书记孙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部分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及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孙涛在领学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东北振兴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就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东北振兴,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角度去把握,并提出6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东北振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了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东北振兴向纵深发展。东北地区重塑环境、重振雄风,需要广大干部群众保持一以贯之、久久为功的韧劲,振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在团结奋斗中创造东北振兴的新业绩。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要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要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要更好地支持生态建设和粮食生产,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要更加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东北振兴成果。
       市长申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申奥在领学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总结我们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恢弘实践,深刻指出了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向全党提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顽强奋斗的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意义,必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读书班上,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孟中媛和市委常委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行领学,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章,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涵盖党的政治路线、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监察体制改革、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重要内容,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