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师生献礼新中国70华诞”大会

日期:2019-09-3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416




       天高气爽呈瑞气,华夏神州绕祥云。9月29日,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师生献礼新中国70华诞”大会在市体育场隆重举行。市领导孙涛、申奥、李欣宏、鲁光发、殷月来与全市万名中小学师生欢聚一堂、喜迎国庆,表达爱国情怀。
       欢庆新中国七十华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上午8点,伴随着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孙涛、申奥等市领导与全市万名师生手持国旗、整齐列队,齐声高唱国歌,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国旗冉冉升起。(升国旗全程现场声。)
       随后,全体学生向祖国宣誓,全体教师向党和人民宣誓。用独特的方式,宣告全体师生最忠诚的铮铮誓言(宣誓现场声。)
       副市长鲁光发在致辞中说,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使命就是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新时代新形势下,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拼搏进取,奋力谱写东宁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随后,市领导孙涛、申奥、李欣宏、鲁光发、殷月来与全市万名师生挥动手中的国旗,以饱满的热情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经典红色歌曲,充满激情的演唱让整个体育场瞬间沸腾。(演唱现场声。)
       最后,我市教育系统全体师生衷心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现场声: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这次活动,全面展示了我市广大中小学师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拳拳赤子情怀!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美好明天的深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