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24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农业农村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畜牧局观看黑龙江“四大精神”专题教育片《丰碑》


 

923,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观看了反映黑龙江“四大精神”专题教育片《丰碑》。

  《丰碑》共3集,分别是《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和《大庆精神 铁人精神》。“铁骨丹心铸冰魂,忠肝赤胆凝雪魄”,长年战斗在冰天雪地的东北抗联锤炼出了如冰般透明、雪般洁白的高尚纯洁的品质,形成了冰魂雪魄的奋斗精神,表现出来的冰魂雪魄、勇赴国难的奋斗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将永放光芒;东北抗联十四年的浴血抗战,是全国抗战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抗战客观环境最为艰苦、牺牲最为巨大的抗战。抗联将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表现出高尚的民族气节,形成了薪火相传的东北抗联精神;东北抗日战场上,以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斗争中,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战斗、不畏牺牲,奉献了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