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养殖蚂蚱增收致富

日期:2019-10-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985



       如今,随着人们对绿色食品日渐青睐,以草为食的蚂蚱成为一些饭店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在我市道河镇通沟村一位90后小伙王祥坤就抓住这一商机,靠养殖小小的蚂蚱,一步步走上了致富路。
      近日,记者来到王祥坤的蚂蚱养殖基地,放眼望去,只见9个白色大棚在地里整齐排开,走近一看,大棚内密密麻麻的全是大约3厘米长的蚂蚱,成千上万只蚂蚱在大棚里飞舞跳跃。在养殖大棚旁,面庞清秀、精干利落的王祥坤正在给蚂蚱喂食。王祥坤向记者介绍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了解到蚂蚱养殖信息,看到在南方城市的饭店、农家院、集贸市场、周边市县餐馆也有需求,认定蚂蚱养殖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说干就干,2018年,王祥坤在自家田地搭建起大棚,开始了特色养殖之路。
       道河镇通沟村王祥坤 介绍创业之路
       王祥坤告诉记者,蚂蚱是草食性昆虫,主要是吃草和玉米叶等,养殖蚂蚱最主要的是控制好大棚内的温度和湿度, 蚂蚱从孵化到成熟一般在60天左右就可以销售。凭着执著的精神和不服输的干劲,王祥坤第一年实验养殖了两茬蚂蚱,赢得了他人生的第一桶金,为了扩大产品销路,王祥坤充分利用微信、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蚂蚱销售,王祥坤养殖蚂蚱的事在周边村庄及网络上逐渐传开,许多外地村民都来他的养殖大棚取经。
       穆棱市下城子镇村民:毕乃文 在网上看到了他养殖的信息,感觉挺好,来学习学习经验,回去也准备搞养殖
       王祥坤表示,今后还要把自己的蚂蚱养殖基地做大做强,带动周边更多村民一起养殖蚂蚱,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力争把蚂蚱养殖打造成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特色产业,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道河镇通沟村王祥坤 下一步养殖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