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进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停车电子收费业务

日期:2019-10-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883



       近年来,随着国家、省、市对ETC业务的支持和各大银行机构ETC业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自驾出行选择使用ETC业务。ETC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在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站,都设有ETC专用车道,供安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采用电子收费方式通行。
       东宁市交通路桥收费所收费员:卜秋艳(解释什么是ETC,ETC有哪些优点)
       人工收费最快通行要6-8秒,而ETC通道不需要等待,车辆在收费站通行时间短,不用停车再起步,过路费还有一定的折扣,省时、省油又省费。最近一段时间,在我市各大银行,平安机动车检测中心等地办理ETC业务的车主日渐增多。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办理ETC业务,各大银行不断出台优惠政策、简化办理程序,推出了上门安装、预约安装等系列便民措施。目前,我市居民办理ETC业务,只需准备相关证件,到各大银行或平安机动车检测中心服务柜台,通过系统验证核实,就可办理ETC业务。
       中国银行东宁支行营业部主任:白雪梅(如何办理?政策优惠等)
       市民:陈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