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洪水 彰显本色》专栏:宋建国:洪灾面前舍小家 为大家

日期:2019-10-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静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843



       宋建国现任绥阳镇细鳞河村村委会主任,在8月中旬发生的洪灾面前,他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基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责任与担当。

       9月16日,记者来到绥阳镇细鳞河村时,洪水已经退去,但在现场,我们还是能够看到洪灾留下的痕迹。谈起洪水来时的情景,村民们依然心有余悸。但村民们都说,村委会主任宋建国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担当,温暖着他们的心,给了他们面对灾难的力量。

       8月16日凌晨4点,细鳞河段河水出槽,面对洪水,宋建国本可以先加固自己家的房子,但是他却第一时间调来铲车,和镇村干部一起迅速赶往救灾现场。当时,细鳞河段河水已经出槽,河两岸农田全部被淹没,情况十分危急。宋建国立即组织村民转移,两个小时内将附近村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直到洪水褪去,他才回到家中。

       洪灾期间,宋建国家受灾严重。洪水过后,村民们都自发来到宋建国家里,帮助他清理淤泥,修缮受损房屋。

       绥阳镇细鳞河村村民 丁伟忠(村长给我们东胜屯出了很大的力,发水第二天到东胜村,一直在抢险,过后我到他家一去,他家冲可惨了,他都没有管自己家,很久才回家,给东胜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