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全市违规别墅清理、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日期:2019-10-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216



       近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全市违规别墅清理、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市领导王树军、黄书文、鄂艳娟、张秀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秋冬防火、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违规别墅清理、扶贫开发等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秋冬防火工作,多措并举加大防火工作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要重点加大边境地区巡查防控力度,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对在边境地区顶风作业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绝不姑息,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一步加强市镇村三级网格化管理,疏堵结合、强化责任、上下联动、严格督查监管,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村党支部书记考核内容,并按照奖惩规定,奖优罚劣。同时,要抢前抓早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及秸秆离田的政策措施和规定,对露天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进行公开曝光,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对不能利用的秸秆要及时离田,确保全市无秸秆焚烧现象发生。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国家督导组提出的脱贫攻坚工作整改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按照“程序不能少、标准不能降、时间把握好”的要求,落实脱贫政策,把握重要节点,做细基础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工作,摸清楚核实准建档立卡数据,加大对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的培训力度,促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清理违建别墅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依法依规加大清理力度,确保全面完成违建别墅清理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