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农业“三减”科技示范区观摩培训会在我市举行

日期:2019-10-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076



       9月20日,2019年牡丹江市农业“三减”科技示范区观摩培训会在我市举行,牡丹江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及牡丹江各市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
       近年来,面对农业资源消耗加剧、土壤有机质下降、土壤耕层变浅等问题,我市大力开展农业“三减”行动,推进化肥农药减量施用,着力改善农业生产环境,从源头上打造绿色有机农业。在先行试验示范、精准施肥施药、强化基地建设、开展预测预报、推进绿色防控、落实统防统治等方面走在了牡丹江市乃至全省前列。
       在我市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深入东宁镇大城子村、三岔口镇泡子沿村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站点,三岔口镇东星村、光星村水稻玉米大豆“三减”科技示范区观摩考察,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我市农业“三减”工作有特点、有亮点、可操作性强,要认真学习我市农业“三减”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通过广泛应用“三减”技术,建设和发展本地的绿色有机生态农业生产模式,努力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让农民增收、农业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