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70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19-10-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234



       10月9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70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申奥、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孟中媛,市委常委王树军、许家利、黄书文、鄂艳娟、王雪言、刘庆帅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市政协主席刘祥江,副市长陈大伟、闫剑华、张秀月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牡丹江市考察调研讲话精神,传达了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长生在我市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市精准扶贫、灾后重建、秸秆露天禁烧、违建别墅清理等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切实解决好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条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使命和责任担当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抓好自身和抓好基层统筹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抓实干,晋位争先、重振雄风,推动东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动态管理,不断完善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工作;要大力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制定出台我市“扶贫产业项目收益分配实施办法”,促进扶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保障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会议指出,8月中旬发生的洪灾给我市造成严重损失,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灾后重建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针对这场洪灾中暴露的薄弱环节,深刻吸取教训,查补短板,齐心协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和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对秸秆露天禁烧工作的组织领导,围绕“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全力实现“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意志,坚决打好我市秸秆禁烧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清理违建别墅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清理违建别墅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统筹,敢于直面问题,依法依规加大清理力度,确保全面完成违建别墅清理整治工作,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公共安全和群众利益。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