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开展《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

日期:2019-10-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96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方案安排,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昌、李欣宏、王严、姜涛分别率检查组,深入市检察院、税务局、发改局、工业信息科技局、金融投资服务中心、森林草原局、水务局等单位进行执法检查。
       这次执法检查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权,找准影响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和"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深入企业听取意见,暗访综合办事窗口、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了解各单位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措施、制定的相关政策、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希望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增强简政放权实效、提高审批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行政执法检查,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完善责任追究制度,优化公共服务,提高对企业服务的水平,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让我市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