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检查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我市平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监督检查机动车检测设备运行情况,规范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的检验行为,提高我市机动车检测质量。
     自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下放政策,将原来需要到牡丹江市相关检查机构资质认定事项审定权,承接落实到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不出市区,就可以在本地办理相关审批、资质认定业务,在方便企业与群众的同时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和经营成本,进一步优化了发展环境。
       这次检查,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哈尔滨资质认证相关专家重点检查了市平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机动车检测设备是否按规定进行管理和计量认证,检验人员资质是否符合规定等方面情况,并随机抽检机动车检测报告,查看是否存在伪造或修改检测数据、出具虚假检验报告、擅自扩大检测范围等违规情况。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认真落实机动车检验机构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内部管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切实规范检验检测行为,提高车辆安全检测服务水平,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