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扶贫日活动 了解贫困户需求

日期:2019-10-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静  来源: 浏览量:1172



       近日,道河镇和平村扶贫工作队、市发改局和镇、村三级帮扶责任人联合开展扶贫日活动,了解贫困户需求,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按照《东宁市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要求,这次活动旨在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坚定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中,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真切交谈,了解贫困群众需求,帮助他们打扫庭院和室内卫生,给他们送去水果和所需的药物,并帮助缺少劳力的贫困户秋收。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道河镇和帮扶单位还开展了评选先优活动,表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乐于奉献、真抓实干、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和内生动力强、脱贫效果明显的贫困户,树立脱贫典型,努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取早日脱贫致富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