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行业治乱”进行时》专栏: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9-10-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284


       为高质效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我市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了“六项整改攻坚行动”,并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求,将“行业治乱”作为整改攻坚行动之一,强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20项专项整改”,有力有效排查整治行业乱象,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依附土壤和生存空间,以期实现深挖根治、长效常治。从今天起,在《东宁新闻》节目中开辟《扫黑除恶“行业治乱”进行时》专栏,对全市各镇、各部门、各行业治乱情况进行报道。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围绕行业治乱专项整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农业农村局围绕整改任务,重点查处农产品安全方面漠视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农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违禁使用、制假售假等突出问题,坚持重拳出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专项整治行动中,市种子管理站、畜牧局等部门执法人员深入我市籽种经销网点、兽药饲料经营门市进行检查,主要对籽种、农药的品种名称、审定编号、进货时间、经营许可证、兽药饲料的生产厂家、产品批文、经营台账档案等进行认真核实,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渠道关,守法诚信经营,不能出售过期、违规的农资产品。同时市农机局工作人员还深入乡村、田间等农机作业场所,加强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自走式农用机械车的动态监管,为农用机械张贴夜间反光标识,并向农机驾驶人详细讲解农机安全常识,提醒农机驾驶人员遵章守法驾驶,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