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70年 喜看东宁新变化》专栏:涌现新楷模

日期:2019-10-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342



       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我市获得了诸多国家级荣誉,涌现出一批先优模范。从一个个模范个体的出现,到一群群榜样群体的涌现,既是公众道德素养、社会文明水准显著提升的重要标志,也必然形成更为强大的示范、标杆、引领效应,鼓舞和激励广大民众为缔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中国砥砺奋斗。《辉煌70年 喜看东宁新变化》专栏,今天播出第7期:《涌现新楷模》。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市先后成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文明县、全国生态示范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全国文明单位、国家卫生县城、“兴边富民”行动重点县、全国新农村电气化县、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区、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全国新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县、全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先进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县。
       公检法司均成为全国先进,先后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集体一等功、全国模范法院、全国优秀公安局、全国基层司法所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法治先进县、全国法律援助便民示范窗口单位、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荣誉称号。
       在东宁建设发展中,涌现出一批先优模范。自1987年11月20日,东宁县公安局局长刘平同志先后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雄模范”称号、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一级英雄模范称号、被中宣部、中组部、公安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等十二家单位评为全国十大杰出民警、人事部公安部授予英雄模范称号、被中组部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接见。三岔口邮电局乡邮员鲁坤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992年5月,王殿文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模范检察长荣誉称号。原司法局长、现东宁市政府党组成员李长顺同志先后荣获司法部二级英模、一等功臣,省优秀共产党员等34项荣誉称号。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残疾运动员李凤梅在86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126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破全国纪录,两超亚洲纪录。
       还有许许多多的干部群众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东宁的建设发展离不开这些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离不开一批又一批地方及中省直单位的先进党员干部,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
       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个人,新时代呼唤更多楷模群体的涌现。我们致敬各行各业的杰出奋斗者,就要像他们那样开拓进取、奋发拼搏;我们热爱和向往美好生活,就要像他们那样积善成德、成风化人,做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我们胸怀梦想、不甘平凡,就要像他们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阳光心态、奋进姿态做新时代弄潮儿,努力在平凡生活和日常工作中建树不平凡的业绩、做出不寻常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