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0151163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15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自然资源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林草局积极帮扶贫困户

       

 

入秋以来天气异常寒冷,在石门子村贫困户朱作海家的菌地里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原来今天林草局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来帮助他捡废弃菌袋,经过一下午紧张的劳作共清除废弃菌袋2万余袋,帮他解决了大问题,同时也保护了生态环境。<?xml:namespace prefix = "o" />

2016年以来,林草局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创新扶贫方式,提高扶贫成效,确保此项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林草为大肚川镇石门子村的帮扶单位,为此成立了帮扶小组,共有7名帮扶队员,其中4名主要帮扶责任人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实行定期例会制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扶贫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围绕“真扶贫,扶真贫”开展帮扶工作。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的贫困户4户,贫困人口11。几年来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帮助贫困户采摘苞米,黑木耳等活动十余次,捐款捐物1万余元,2户贫困户帮扶发展黑木耳产业5余万袋均喜获丰收,帮助4户贫困户栽植猕猴桃苗木30株,已成活24株现长势良好,安排贫困户王海龙为朝阳沟林场企业管护员年收入2万8千元,王志刚局长了解到王海龙有开肉串店的想法,但是缺少启动资金自掏腰包资助他5000元帮助他开店,现在他的小店每天的营业额在千元以上,已成功脱贫。安排朱作海的爱人为生态管护员每年可增加3千多元收入,现在林草局帮扶的4户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年节慰问,定期走访及各项扶贫工作的开展,解决贫困户的实际问题,获得了贫困户及村民的高度认可。

林草局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深入研究,精心组织,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选聘生态护林员,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推动全市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快速脱贫,促进兴林富民,以产业发展促进由“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确保贫困户能脱贫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