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1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农业农村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省指挥部调研组赴东宁市调研指导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1017省疫控中心书记郭昭林,科长赵春泰、姚兴盛,牡丹江市疫控中心主任孙广忠等一行四人,在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锐的陪同下,对我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指导。

调研组通过实地检查走访、查阅文件资料和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对东宁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我市海关部门口岸入境检验检疫、查获入境旅客违规携带肉制品情况,防疫物资应急物资储备库及实验室非洲猪瘟病原学检测能力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到三岔口镇、东宁镇两家生猪养殖规模场及安心屠宰场,对非洲猪瘟排查、消毒灭源、屠宰环节中“两项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指导。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详细听取了王副局长对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汇报。调研组对我市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市要继续加强防堵境外非洲猪瘟工作、加大对生猪调运、养殖、屠宰及口岸入境检验检疫等环节的监管力度,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严防严控,落实疫情防堵措施,坚决防范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传入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