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委宣传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国防教育工作

日期:2019-10-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514



       10月16日,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荣江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国防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鄂艳娟,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志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实验小学、国防教育一条街、人武部、西山社区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国防教育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全面贯彻落实省、牡丹江市国防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将国防教育覆盖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社区及社会各层面,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在国防教育中的示范作用,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形成了人人重视国防、人人关心国防、人人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有力的促进了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调研组领导对我市国防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发挥主导作用,把全民国防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做到了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成效突出;学校等教育机构从青少年和儿童抓起,厚植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国土意识、国民意识,发挥了主阵地作用,打牢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调研组希望我市再接再厉,切实增强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紧迫感。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构建起多方参与、全员覆盖、综合发力的国防教育新格局,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