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洪水 彰显本色》专栏:李春生:牢记职责 勇于担当

日期:2019-10-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静  来源: 浏览量:2015



       李春生现任老黑山镇老黑山村党支部书记,在今年8月中旬我市的那场洪灾中,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8月中旬,老黑山村遭受严重洪灾,为确保村民生命安全,老黑山村党支部书记李春生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分片、分户冒雨到各自管辖区域,紧急疏散撤离处于低洼、危险地段的村民。在得知有村民因河水上涨被困时,他顾不上自家的水情,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等到被困人员都安全撤离后,他才回到家中。
       洪灾期间,老黑山村近百米河堤被洪水冲刷严重,一旦堤坝决口,下泄的洪水将直接威胁到下游的菌地和近百户居民的安全。情况危急,李春生立即组织村干部和村民抢险自救,连续4天坚守在施工现场,终于将受损的河堤全部加固。
       洪水退去后,李春生立即带领干部群众进行灾后重建工作,帮助村民清理房屋内外的淤泥杂物,修复水毁堤坝、村道,赢得村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