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23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局党委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走流程”活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流程”工作安排,近日,我局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民警或普通群众的身份深入110指挥中心、办事窗口和受立案中心等地亲身体验办事流程,认真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充分体现出以民为本、担当作为的工作精神和贴近群众、想事谋事的务实态度。

1011日,政委李明龙来到110指挥中心,体验接处警流程,并与指挥中心全体人员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对加强和改进接处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规范使用文明用语,保证报警群众满意;二要简化派警流程,缩短出警时间;三要加强110成员单位之间沟通和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回答报警问题要专业;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正确拨打“110”。

1012日,金庆华、胡新波、吕军等局领导先后深入交警、出入境和户政办事大厅,通过亲自办的形式,对办理驾驶证年检、身份证和护照进行了全流程体验,详细了解了各窗口操作规程和办事便捷度。随后,局领导与窗口民警和办事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窗口服务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环节,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措施,要求窗口单位和民警要严格按照“四零” 服务承诺和“办事不求人”标准,提高质量、注重细节,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展现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