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车突发疾病 公交司机紧急送医

日期:2019-10-28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974



       近日,市民李相云和他的朋友一同来到我市万达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救人之危 模范司机”的锦旗送到公交车司机陈昕手中,感谢他临危不乱,紧急送自己就医的救命之恩。
       10月7日上午,李相云在乘坐105路公交车回家时,突发心脏病,刚走上公交车就晕倒在车箱内,情况十分紧急。车上乘客发现老人昏迷后,第一时间联系医院,并打算打车送老人去医院,但公交车司机陈昕担心搬动老人身体会造成二次伤害,于是在征得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驾驶105路公交车一路疾驰将老人送到医院。由于抢救及时,李相云脱离了生命危险,经过后期治疗,已经病愈出院。
       公交车司机陈昕告诉记者,在开公交车之前,他一直开通乡客车,有着10年驾驶经验,以前也曾遇到大大小小的突发状况,但是像这次紧急救人的情况是第一次遇到。面对大家的称赞,陈昕说,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