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照顾老人 传递爱心温暖

日期:2019-10-2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913



       近一阶段,一则由“众多爱心志愿者接力帮助照看得病老人”的消息在我市流传,他们的爱心之举让人们在深秋季节里感受到了融融暖意。
       今年71岁的陆敦海老人,曾是我市西山烈士陵园的一名守护人,已经看守烈士陵园10多个年头了。今年10月初的一天,陆敦海突发脑梗晕倒在自家屋前,情况十分危急。有过路人看到后赶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将他送到医院。经过医院紧急救治,陆敦海脱离生命危险,但是肢体行动受到了影响,暂时失去了自理能力。
       得知陆敦海老人的情况后,西山社区的党员干部马上自发开始轮流照料老人,并发起了爱心救助的倡议书,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照顾老人。星火爱心互助志愿者协会的部分志愿人员在看到倡议后,主动来到医院,为老人购置被褥、衣物,照顾老人刮胡子、理发,并帮助做饭、熬制鱼汤,精心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他们还与医院工作人员一起,积极帮助老人进行康复训练。在医院、民政、社区等部门和爱心志愿者的共同帮助下,陆敦海老人的身体状况日渐恢复,不久就可以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