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10307823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30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机构分类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保障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紧扣预防和减少事故这一目标,重点突出,措施有效,零事故发生。 

    年初,我局制定了特种设备年度监督检查计划,涉及电梯、压力容器、锅炉、游乐设施等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2家。根据检查计划,按照双随机的抽查方式逐一分解到每月进行排查,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截至目前,已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2家(次),发现隐患25处,已整改23处,整改率达92%。对尚未整改完毕的隐患都进行了登记建档,并下达督办通知书督促企业按规定时间完成整改,形成监管的闭环。


    为确保重要节假日“元旦”“、春节”、“五一”“十一”期间电梯安全运行,组织开展了大型小区物业、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重要场所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市在用电梯和电梯维保单位全部建立了“一梯一档”和“一企一档”的安全监管档案,同时要求电梯维保单位接到投诉后,城区半小时内必须赶到现场,解决处理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今后,我局将持续加强对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工作,加大安全巡查力度,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跟踪督查隐患的整改进展情况,坚决做到“回头看”,直到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保障我市特种设备继续平稳运行。